共创新篇章!AEIC系列会议西安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29

2019年10月25日-27日,AEIC系列会议——第二届化学、材料与能源研究国际学术会议(CMER2019)和第四届可再生能源与环境保护国际学术会议(ICREEP 2019)在西安落下帷幕,本次会议邀请了多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对化学、材料与能源等领域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会前签到


IMG_0013.jpg


主题报告


IMG_0084.jpg

Prof. Ahmad Zuhairi bin Abdullah

马来西亚大学


标题:镍结合介孔泡沫催化剂将脂肪酸馏出物转化为烃类燃料

摘要:本文着重于利用脂肪酸馏出物通过催化手段生产链烷烃和链烷烃,由于与柴油烃具有相似的特性,因此可以用作可再生燃料。实际上,作为反应原料的脂肪酸馏出物是在将棕榈油加工成食用油时产生的废料,其用途受到限制。棕榈油工业以其从上游(种植)到下游(精炼)的污染而闻名。利用废料生产增值材料来减少污染程度的任何努力必将有助于环境保护。从某种意义上说,这项工作实现了“浪费致富”的目标,并且碰巧该反应产物将被用作可再生能源。


IMG_0189.jpg

Prof. Irena Kostov

保加利亚医科大学


标题:生物活性配体镧系元素(III)配合物的理论和光谱研究

摘要:在最近十年中,已经合成并表征了许多镧系元素(III)配合物。这些研究突出了开发具有改进的生物效力的新型镧系元素复合物的潜力。为了评估新获得的金属配合物的生物学活性与分子结构之间的关系,了解它们的电子结构和光谱性质特别重要。在本工作中,合成了具有生物活性配体的新型镧系元素(III)配合物,并通过密度泛函理论计算,分析和光谱(NMR,FT-IR和FT-Raman)分析来确定其结构,以了解结构和键合生物学活性有机化合物及其镧系元素(III)配合物的分子内相互作用。



IMG_0297.jpg

薛康琳教授

国立联合大学


标题:电化学技术在储能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研究中的应用

摘要:具有可再生能源的电网需要用于电力调节和管理的蓄电设施。所有钒还原液流电池在大规模存储应用中都具有巨大潜力。这种电池的特性仍然需要改进。各种电化学技术可以用于这种电池的研究和开发。电化学技术(例如电位线性扫描,循环伏安法,交流阻抗分析,旋转电极和二次电流建模)用于分析和诊断电池特性。可以使用这些技术分析电极反应动力学,膜交叉,电池内阻,充电/放电效率,功率密度,充电状态。实际示例将在本讲座中简要描述。


茶歇环节


IMG_0265.jpg

IMG_0268.jpg

IMG_0278.jpg

IMG_0283.jpg

主题报告过后嘉宾们在茶歇时间分享、交流会议心得。


口头报告


IMG_0348.jpg

杨建辉

衢州学院

标题:基于二维材料的高磁阻超薄自旋阀的合理理论设计


IMG_0399.jpg

Vania Maslarska

索非亚医科大学

标题:直接电位法测定药物


IMG_0417.jpg

袁斌霞

上海电力大学

标题:氧化物光电材料和AgInS2量子点材料的制备研究


讨论交流


IMG_0374.jpg

IMG_0184.jpg

IMG_0467.jpg

IMG_0357.jpg

来自不同大学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不仅提及化学、材料话题,还探讨了当下热议的新能源新技术,让人受益匪浅。


会议现场

IMG_0124.jpg

IMG_0056.jpg

IMG_0039.jpg


会议落幕


IMG_0255.jpg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化学、材料与能源环境等领域都有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积极开展交流活动,共同探讨前沿技术、最新问题,是推进领域发展的必要条件。能源环境观察家会持续关注化学、材料与能源环境等领域的发展与动态,为专家学者们提供更多线下交流平台,为该领域的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