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IC学术交流中心与百度学术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打造学术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2021-06-16

    2021年5月,AEIC学术交流中心与百度学术达成战略合作,为青年学者搭建产学研合作及学术交流平台,推进我国科研成果在科研领域的应用,助推中国科技领跑世界。

    本次合作以增进各领域科研学术人员的相互交流、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为目的,通过学术交流会议形式,为我国及全球科研人员提供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探讨学术问题与研究思路、探索学术前沿科技的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

    平台会议主题范围覆盖“能源、环境与材料科学、建筑、土木和水利工程、自动化仪表和设备、机电一体化、机械工程、测量控制技术、计算机科学、电子信息工程、智能控制、光电科学材料、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教育以及信息管理、管理科学”等,为各科研领域提供更多丰富的尖端学科知识,拓宽科研研究思路,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共同推动我国在全球科研学术领域的贡献与创新发展。

    在科学高度创新及发展的今天,学术交流的开展与建设愈发重要。未来,AEIC学术交流中心与百度学术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在技术与科研领域的优势,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科研领域的创新,在学术会议联合运营、平台数据接入、品牌合作方面,打造全新专业的学术内容、场景与服务生态,为科研人员提供全方位专业的互联网+“线上线下学术交流、期刊论文服务、在线课程教育、品牌公益活动、人才服务”等学术交流及服务体验,为科研学术界输送理论加实践的复合型人才,为国家贡献顶流的学术交流生态服务,全力促进产学研成果的合作及转化。

    AEIC学术交流中心隶属于广州科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业提供学术交流、科研服务、人才教育的线上、线下一站式科研学术综合服务平台,围绕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的教师、研究生、工程师、医生等科技工作者群体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服务。已累计服务科研院所达2000余所,深度合作国际学术出版机构达100多家,服务用户过20万人次,举办国际学术会议1000余场,实现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学科专业覆盖80%以上,国内外合作知名专家学者达5000余名。

    公司旗下有“AEIC”和“艾思学术”双品牌。AEIC—让学术交流更简单,是由多所国内外大学、科研院所和企业联合创建的国际学术交流品牌。AEIC集中全球专业的学术力量,在多所高校及研究院所的学术支持下,致力于科技信息传播、学者科研交流、社会热点深剖、生活科普分享等与学术相关的交流活动。艾思学术—科研领域的连接者,以科学、技术和教育为主要业务,拥有强大的学术资源和技术优势,致力于在学术交流、科研服务、人才教育领域为客户提供高效解决方案和渠道平台。

    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发展成为领先的创新型网络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专利、软件著作权、商标等30余项知识产权,并自主研发“学术会议SaaS系统”、“期刊大数据智能匹配系统”、“AiReviewer智能审稿人平台”和“艾思学院教学平台”等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系统和应用。公司产品和服务有力促进了学术的全球广泛、便利及低成本交流,提升了学术研究出版公共利用程度和效率,让学术交流和出版变得便捷高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