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IC系列会议重庆站圆满落幕!都有哪些精彩内容?

发布时间:2019-10-25

2019年10月18-19日,由中交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AEIC学术交流中心承办的2019年土木建筑与城市工程国际学术会议以及第七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材料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重庆新华酒店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来自中交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地理研究所、河南工业大学、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等知名院校与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行业焦点。

 

会议签到


20191025重庆站水利01.jpg

 

致辞


20191025重庆站水利02.jpg

ICCAUE 2019主席王洋副教授为此次大会致辞,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主题演讲

 

20191025重庆站水利03.jpg


1、侯晋芳 教授 – 中交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

由李斌博士(中交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代为报告


标题:袋装土壤固化的海上围堰施工技术 

摘要:本文针对低水泥含量的袋装土的工程特性,研究强度的影响因素,提出袋装土具有较高的剪切能力和较高的含水量,并且与土工布袋具有良好的整体性。同时,还研究了袋装土壤固化的施工技术,建立了搅拌系统和填充系统,并建立了实用的施工技术。应用已使袋装土壤固化了良好的路堤。

 

20191025重庆站水利04.jpg


2、王洋 副教授 – 广州地理研究所

 

标题:广州市出租房屋的空间分异格局与居住倾向

摘要:根据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广州市区的住房数据并使用相关分析得出千分之一的房客结果如下:在周边城市地区和郊区分布着大量租户的社区。它们呈现出扇形的扩展分布。核心地区的房客比例最低。每千人的租房人数与每户建筑面积,住房设施,租金水平之间的负相关性更高。这表明房客比例较高的社区房屋面积较小,生活设施较差且房租水平较低。

 

20191025重庆站水利05.jpg


3、张旭 教授 – 河南工业大学

 

标题:规划无人驾驶车辆和共享出行的未来城市及其交通

摘要:现有研究表明,未来可能会部署自动驾驶汽车(AV)的Uber类型的服务可能会导致更多的拥堵和公共交通恶化,因此可能导致更多的城市蔓延,高能耗和资源消耗以及环境和生态系统的进一步退化。在这种背景下,本文试图探索可持续,宜居和具有社会包容性的未来出行系统和未来城市形态,并提出基于自动驾驶和共享交通的未来城市和交通规划大纲指南。

 

20191025重庆站水利06.jpg


4、Assoc. Prof. Norzailawati Hj Mohd Noor(International Islamic University of Malaysia, Malaysia)

 

标题:为马来西亚的SDG城市监控系统提供穿透式遥感解决方案

摘要:这项研究的目的是评估开源和全球数据集在评估实现11号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方面的潜力,尤其是在城市地区。我们发现,马来西亚政府致力于通过遥感解决方案来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以改善当前和未来事业的社会,经济和环境。但是,最近国家愿景和任务的调整影响了这种空间数据使用的决定。因此,对于这个国家来说,要生存下来的城市监测系统以及可持续发展目标对未来的挑战将是一个挑战。

 

20191025重庆站水利07.jpg


5、Assoc. Prof. Puteri Shireen Binti Jahn Kassim(International Islamic University of Malaysia, Malaysia)

 

标题:整个热带亚洲可持续发展总体规划和架构的维度-比较过去和现在的形式和技术

摘要:主题演讲采用了过去与现在之间的比较方法,对比了过去几个世纪以来对跨地区,不同气候和不同形式的城市演变的可持续方法的历史回顾。在这些工具中,嵌入了无形的方法,用于微观和宏观尺度上的可持续设计,包括在历史的不同时期和亚洲不同地点的可持续总体规划到可持续建筑。虽然文化多样性是该地区的标志,但这些城市及其建筑群的气候和生态标志的连贯出现是过去的惯例。

 

20191025重庆站水利08.jpg


6、Prof. Jüri Majak(Tallin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Republic of Estonia)

 

标题:工程设计结合全局优化方法和人工神经网络

摘要:工程应用程序和相关生产过程中的复杂性和跨学科耦合导致需要AI工具,与传统的基于梯度的方法相比,全局优化方法(GOM)和技术具有摆脱局部极限并具有更好的全局视角的能力。工作组在过去数十年间开发的分层多准则优化算法和程序用于解决各种实际和理论上的工程设计问题,例如汽车前部保护系统的设计,夹心板的设计,具有结构健康监控功能的智能复合材料的设计,用于风力涡轮机的无槽永磁发电机的设计,线性弹性3D正交各向异性材料的最佳材料取向问题等。

 

茶歇&讨论交流

 

20191025重庆站水利09.jpg

20191025重庆站水利10.jpg


为了促进会议现场学术交流,我们还设立了“讨论交流”的环节。专家学者们在听过主讲报告后,利用茶歇时间与专家学者们共同进行学术交流探讨!

 

口头报告

 

本着学术交流多元化的原则,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等多所国内高等院校的学者们也为我们了呈现了精彩的口头的报告。


20191025重庆站水利11.jpg

黄莎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中国专业建筑微型企业发展的三方进化博弈分析


20191025重庆站水利12.jpg

刘建勇(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

微孔电火花加工机床的动态性能分析

 

20191025重庆站水利13.jpg

邹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

航天器通用通用零部件开发模式研究


20191025重庆站水利14.jpg

张家陶(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高速钢起始组织对电脉冲处理晶粒细化的影响

 

会议落幕


20191025重庆站水利15.png


本次会议向各位专家学者展示了土木建筑与城市工程领域中国内外多项最新研究成果,这不仅拓宽了该研究领域青年人才的学术视野,更为从事该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了专业学术交流平台,对该领域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AEIC系列会议,下一站即将走进中国哈尔滨、成都,2019年11-12月,我们与您相约!

 

第二届土木建筑与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ICCAEM 2019)

 

大会官网:https://www.keoaeic.org/ICCAEM2019

大会时间:2019年11月29日-12月1日

大会地点:中国-哈尔滨

最终截稿:11月22日

 

出版信息 :

ICCAEM 2019最终所有录用的论文将由IOP Conference Series: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MSE)(ISSN: 1757-8981)出版,见刊后由期刊社提交至EI Compendex, Scopus, Inspec, DOAJ 和 CPCI检索。

*ICCAEM 2018:已被 EI与Scopus检索

 

ICCAEM 2019已上线至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服务平台。

 

第二届交通运输与土木建筑国际学术论坛(ISTTCA 2019)

 

大会官网:www.keoaeic.org/ISTTCA2019

大会时间:2019年12月13-15日

大会地点:中国-成都

最终截稿:12月8日

 

出版信息:

所有接受的论文全文将由 IOP Conference Series: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MSE)(ISSN: 1757-8981),并将提交给  EI Compendex,Scopus,Inspec,DOAJ和CPCI进行检索。

* ISTTCA 2018已被 EI检索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