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微生物被膜会议(ChinaBiofilms 2019)在广落幕,中外嘉宾热议未来微生物被膜领域趋势

发布时间:2019-10-25


会议前.jpg


2019年10月9-13日,第二届国际微生物被膜会议(ChinaBiofilms 2019)在华南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大会由华南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主办,AEIC学术交流中心协办,爱思唯尔(ELSEVIER),基迪奥生物(GeneDenovo),海外华人微生物学会(SinoMicro)为支持单位。


大佬1.jpg


大会历时四天,由马里兰大学的Birthe Kjellerup副教授担任大会会议主席,参会人员来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美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斯里兰卡、印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研究人员。

 

现场开始1.jpg

现场开始2.jpg


为提供良好热烈的学术交流氛围,大会一共组织了8个大会特邀报告,44个主题报告,特邀来自所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学者专家前来参会,围绕微生物被膜领域最新研究做精彩的演讲报告,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未来的科研动态及发展趋势,吸引了国内外近200位学者前来参会交流。


其中,由根特大学的Tom Coenye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的Paul Stoodley教授、德州理工大学的Kendra Rumbaugh教师、渥太华大学的Thien-Fah Mah副教授、华盛顿大学的Matthew Parsek教授、田纳西大学的Brian Peters副教授、马里兰大学的Birthe Kjellerup教授、南洋理工大学的Stefan Wuertz教授8位国外著名学者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内容涉及微生物膜被膜相关的前沿研究领域,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


主讲1.png

主讲2.png

主讲3.png主讲4.png

Birthe Kjellerup

Associate Professor

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

报告题目:基于生物膜的土壤和沉积物污染的生物修复

Tom Coenye

Professor

Ghent University, Ghent, Belgium.

报告题目:微生物生物膜的耐受性:不同的机制,不同的解决方案


Paul Stoodley

Professor

Ohio State University, Columbus

报告题目:生物膜在骨科假体周围关节感染中的作用


Kendra Rumbaugh

Professor

Texas Tech University, Lubbock

报告题目:伤口感染中的生物膜

主讲5.png主讲6.png主讲7.png主讲8.png
Brian Peters

Associate Professor

University of Tennessee, Memphis

报告题目:肥胖机会:临床脂质乳剂中不同的念珠菌生物膜形成

Stefan Wuertz

Professor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SCELSE, Singapore

报告题目:扰动影响微生物群落功能,结构和组装动力学

Thien-Fah Mah

Associate Professor

University of Ottawa, Ottawa.

报告题目:鉴定涉及铜绿假单胞菌生物膜对抗生素的抗性的基因


Matthew Parsek

Professor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

报告题目:Wsp化学感应系统在铜绿假单胞菌中进行表面感测


嘉宾1.jpg

嘉宾2.jpg

嘉宾3.jpg

嘉宾4.jpg

嘉宾5.jpg

嘉宾6.jpg


报告会上,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者普遍感到获益良多。


结束1.jpg

结束2.jpg

结束3.jpg

结束4.jpg

结束5.jpg

结束6.jpg

结束7.jpg

结束8.jpg

结束9.jpg

结束10.jpg


中外嘉宾在会场互动交流


合照压缩1.jpg


本次会议展示了微生物被膜领域的国内外多项最新研究成果,不仅拓宽了该研究领域青年人才的学术视野,更为从事该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了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对该领域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