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行业新发展—计算机技术与机械电气主题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1-11

2018年12月29日,由AEIC学术交流资讯中心主办的计算机技术与机械电气主题会议在西安维也纳智好酒店盛大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船重工第七一二研究院等知名院校与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现场探讨行业焦点,透过主题演讲及互动交流形式,从市场及技术应用不同层面探讨产业发展热点。

 

多位专家教授现场倾情分享,针对新起点下的行业难点,展开了智慧与思想的碰撞,为广大参会学者献上了一场脑力激荡的饕餮盛宴。


主讲嘉宾


周利教授-江苏科技大学

主题:北极航运-机遇与挑战




内容:介绍了北极航线和极地船在寒冷水域的情况。破冰船作为一种高效的运输工具,是北冰洋最重要的船舶。根据作业现场介绍了世界上主要的破冰船。介绍了典型的中国北极航线。此外,还讨论了北极航运过程中寒冷环境和冰层特征带来的挑战。


吕能超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

主题:自动驾驶汽车人车转换的驾驶特性与接收模式



内容:在全自动车辆推广之前,自动车辆将处于人车合作阶段。 有必要对人机控制切换过程进行研究。从情境意识,工作量和能力边界等方面分析了人车合作领域人为因素的特点及其对控制转移安全的影响。



章大海副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主题:基于海流能量利用的涡激振动发生器功率输出增强



内容:基于涡激振动原理的海流能量发生器是开发海洋能源的新途径。振荡器的周期振动是由交替涡引起的,将流体的动能转化为海洋能量发生器的动能。


口头报告



交流环节






精彩的主题演讲与口头报告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多位与会者摩拳擦掌,向台上演讲者提出问题,进行精彩的交流探讨,真正做到了“开放研讨形式,促进学术交流”。


会议落幕



此次会议取得极大成功。整场会议贯穿计算机技术与机械电气专业先进问题,分享交流学术成果,赢得在场嘉宾的一致肯定。会议圆满落幕及获得好评是对AEIC莫大的鼓励和支持,这是一次突破,更是一次跨越。现在及未来,AEIC将不懈努力,开拓学术新篇章,为各位科研学者提供更加一流的学术服务,促进学术交流国际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