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埋垃圾迎新生 极地研究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2-01-11

垃圾填埋场如何焕发第二次生命?2021年5月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微生物学和病毒学研究所的亚历山大·塔什列夫教授开发了一种通过生产生物燃料对有机废物垃圾填埋场进行快速生物恢复的方法。这种垃圾填埋场有机废物调节发酵的生物技术,能显著提高甲烷产量和废物分解率。反过来,这将为减少垃圾填埋场和改善环境状况创造条件。微生物代谢调节将把对环境有害的垃圾填埋场变成具有经济前景,容积为几立方公里的可以使用或转化为电能的超级甲烷罐。垃圾场有机废物积累问题是个全球性难题,每年此类废物的总量超过10亿吨。与堆肥或对环境有害的焚烧的过程不同,这种发酵和分解技术在解决环境问题的同时还能带来能源红利。


从2021年9月1日至2025年8月25日,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数字机械与系统问题研究所以及国家南极研究中心,共同参与多家欧洲研究机构的“地球系统中的极地区域:局地和区域极地过程在改变极地气候和全球气候系统中的作用”项目,目的是提高对北极和南极大气—海洋—冰相互作用中区域尺度基本物理和化学过程的认识,研究它们对全球环流预测变化的影响,以及对社会的影响。据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消息,该研究中将会使用最先进的高分辨率区域气候模型来描述极地地区,该模型将检查极地地区变化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项目研究数据及成果有望为欧盟的气候行动战略做出重大贡献。


来源:科技日报

水利版尾.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