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县城”,正在聚集985!

发布时间:2023-05-15

近日,安徽省与部分重点高校展开合作座谈。

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王云鹏、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何国强、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何勇、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严汝建8位校长参与本次会谈。


其中,北京理工大学确定将在合肥设立北理工安徽空天信息研究院。


同时,也将启用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主楼,瞄准全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的发展需求,聚焦电磁安全核心体系及平台建设,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和相关产业化项目工作。


回顾过去,合肥的高教发展之路,十分不易。


1952年,合肥才拥有自己的第一所高校——东南医学院。这所学校就是如今安徽医科大学的前身。


四年后,安徽大学迁入合肥。


1958年,矿业强校合肥工业大学获得正式定名,并1960年被中共中央i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获邓小平同志题名。


之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搬迁,许多省份虽有意接纳但力不从心,合肥抓住机会,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落户合肥 ,并表示愿意为学校提供一切便利。于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成为了合肥的又一张名片。


十年后,新中国第一所自费走读大学——合肥联合大学成立,被被誉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小岗村”。


如今,又有诸多高校与合肥展开合作。


合肥也趁此机会,紧抓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行业。聚焦成果转化、科技招商、平台建设、产业服务四大主线,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育了科大讯飞、华米科技、中科寒武纪等行业龙头企业。


在合肥的政策支持下,各大高校必定能创造出更好的成绩,也将会帮助合肥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快速取得进展。


合肥的高教之路值得所有人学习。无论是高校还是学者,都要在不断强化自己已有专业的同时,不断寻求外界发展,加强交流,学习更多的知识。借助外界,尤其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的帮助,让自己的考研可以更快的落地。

二维码.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