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国家级奖项公示名单,超50位院士入选

发布时间:2023-05-15

5月10日,中国科协发布了《关于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拟表彰对象的公示》。拟表彰名单共285个名额,包括7个奖牌、26个奖章和252个奖状。


全国创新争先奖章拟表彰对象中,共有9位院士入选;全国创新争先奖状拟表彰对象中,共有40余位院士入选。


高校中,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团队、中国药科大学面向精准治疗的药物代谢动力学及成药转化研究团队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牌。


从高校获奖人数看,浙江大学获奖人数最多,共有10人。其次为清华大学(7人)、北京大学(6人)及西安交通大学(6人)。


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均有5人拟获表彰。

国家级奖项1(2).png

西北工业大学近五年在本科专业上动作不断。五年间,已成功布局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柔性电子学等10个专业,并明确指出要支持新增专业对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西北工业大学获批工商管理、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成为首批申请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并成功获批的18所高校之一。


就在不久前,西北工业大学空天结构技术创新攻坚团队成功入选获奖集体,这也是该学校首次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


机械类专业目前已与人工智能进行深度的融合,这时,需要学者们做的,就不仅仅只是寻找融合的方法,更是了解行业的前沿信息,寻找更多突破的可能。


本文整理自软科及西北工业大学官微

二维码.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