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大学新校园,来了

发布时间:2023-05-16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中俄联合校园修建性详细规划>征求社会公众意见的公示》。


其中提到,为加强哈尔滨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工作,打造高品质花园街历史文化街区,省、市政府会同哈尔滨工业大学谋划建设中俄联合校园项目。项目主要建设中俄联合校园综合服务楼、音乐厅、师生服务中心、教师办公楼、图书馆等。       
   

该项目的目的是促进中俄教育交流合作,推动哈工大、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优质资源深度融合。


自2015年以来,哈工大已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在离子体物理应用技术、生态环境、应用数学、先进材料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化学3个合作办学项目在2022年3月获批。


除此以外,哈工大还与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环境生态工程本科合作办学项目;与莫斯科国立大学、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莫斯科动力学院、莫斯科航空学院等签订了学生互换协议和联合培养协议。


跨国合作的好处,一方面在于可以更好的学习对方的优势学科,迅速提升自身的实力;另一方面在于可以通过不断地交流碰撞,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


尤其是近几年来以数学为基础的智能计算领域飞速发展,让人们看到了更多跨学科融合的可能性。


想要抓住时机,就要多与同行业及其他行业的学者、大咖们进行交流,碰撞出更多的想法和创意。


第四届智能计算与人机交互国际研讨会(ICHCI 2023)将于2023年8月4-6日在中国广州隆重召开。


本文整理自软科及哈工大官微

二维码.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