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高校,整体搬迁!

发布时间:2022-10-14

10月6日,云南省文山州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带队调研文山学院迁建工作,调研组实地查看学校新校区选址点,听取文山学院搬迁建设项目总体规划方案及土地征收情况、文山市300亩土地征收及使用情况汇报;举行文山学院迁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文山学院迁建工作推进情况、文山市关于文山学院老校区资产使用情况汇报。


据悉,文山学院搬迁建设项目选址位于文山市主城区南端,规划用地2224亩,其中建设用地1611亩,总投资约24亿元。


微信图片_20221014095729.jpg


马忠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决策部署,高标准建设、专业化发展,着力把文山学院打造成文山人才培养摇篮、全省示范标杆。文山学院搬迁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确定的重要任务,也是推进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州政府将坚持按照“新校区建得好、搬得进,老校区能利用,文山学院不欠账”的原则,全力支持、服务和保障好学院迁建工作。


马忠俊要求,一是尽快完善建设方案。要创新思路、拓宽视野,科学论证迁建方案,完善迁建审批和可行性研究,多方听取专家意见,确保依法依规开展迁建工作。二是多渠道筹集资金。要深入研究筹融资渠道,创新资源盘活快讯方式,积极争取各级资金支持和政策扶持。三是加快推进规划设计工作。要学习借鉴相关高校建设经验,建设高品质校园,加快推进规划设计工作。四是不断优化老校区资产盘活方案。要进一步优化文山学院老校区资产盘活方案,实现最大功能效应。五是加速推进各项工作。要把文山学院搬迁建设作为主攻方向,明确建设时间进度表,倒排工期,倒逼进度,力争2023年5月底前实现全面开工建设。


文山学院搬迁建设项目是云南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确定的重要事项,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将学院搬迁建设项目确定为全州“聚焦经济发展、社会民生”领域的20件大事之一,举全州之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2022年1月,出席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文山州代表团代表杨元辉建议,为加快文山学院搬迁工作,建议省发展改革委将文山学院的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列入2022年省预算内教育专项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并给予专项经费支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