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书怎么写

发布时间:2019-10-17

计划书怎么写


计划书怎么写


计划撰写时一般包括标题、正文和落款事项,写工作计划要求简明扼要、具体明确,用词造句必须准确,不能含糊。具体如下:


①计划书名称尽可能具体的写出策划名称,如“×年×月××大学××活动计划书”,置于页面中央,当然可以写出正标题后将此作为副标题写在下面。


②正文。一般包括前言、主体和结尾3个部分。前言。主要是对基本情况的分析,或对计划的概括说明,依据什么方针、政策以及上级的什么指示精神,完成任务的主客观条件怎么样,制订这个计划要达到什么的,完成计划指标有什么意义。


③主体。即计划的三要素:目标(做什么)、措施(怎么做)和步骤(分几步做完)。“计划三要素”繁简可以不同,但缺一不可。主体的表述方式常用的有综述式、条文式、表格式、交错式等几种。


④结尾。可以展望计划实现的情景给人以鼓舞,也可以提出总的希望或者号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