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格式

发布时间:2019-10-17

视频格式


视频格式


视频格式主要有rm,rmvb,mpeg1-4 mov mtv dat wmv avi 3gp amv dmv flv。平时大家常见的格式有几种:MPEG/MPG/DAT、AVI、WMV。具体如下:


MPEG/MPG/DATMPEG(运动图像专家组)是Motion Picture Experts Group 的缩写。这类格式包括了MPEG-1,MPEG-2和MPEG-4在内的多种视频格式。


AVIAVI,音频视频交错(Audio Video Interleaved)的英文缩写。AVI这个由微软公司发布的视频格式,在视频领域可以说是最悠久的格式之一。


WMV一种独立于编码方式的在Internet上实时传播多媒体的技术标准,Microsoft公司希望用其取代QuickTime之类的技术标准以及WAV、AVI之类的文件扩展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