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机械、航天技术与材料应用国际学术会议(MATMA 2023)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9-22

    根据沈阳理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的需要以及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实际需求,9月15-17日,由沈阳理工大学主办,辽宁省兵工学会、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辽宁工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化工大学和辽宁科技学院联合协办的2023机械、航天技术与材料应用国际学术会议(MATMA 2023)在中国沈阳理工大学校内成功召开!


2.jpg


    本次会议主席为沈阳理工大学校长冯永新教授和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Eckart Meiburg 教授;学术委员会主席为沈阳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晖教授。会议旨在为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提供学术交流平台,通过研讨学术成果和前沿技术,探索发展方向,推动航天航空技术与机械工程材料的创新,加强国际交流和学术探讨,促进科研学术成果的转移转化。


3.jpg


开幕致辞


大会由沈阳理工大学舒启林副校长作开幕式致辞。致辞中,舒启林副校长代表大会主办方及组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和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


另外,他表示展望机械、航天技术与材料应用的前路,既可能充满希望和成就,也可能面临更多挑战,但无论前路如何,机械制造、航天技术和材料科学与技术的进步,都将推动先进科学与技术的创新,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通过本次大会,与会各方的交流将更加广泛、合作将更加深入。


4.jpg


      大会主席致辞同时,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力学系的杰出教授(APS Fellow、AMSE Fellow)Eckart Meiburg 教授作为该会议的大会主席也为到场的嘉宾学者表达欢迎,为大会的顺利召开送达了祝福之语。


主讲报告


    本次会议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胡俊辉教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IAAM会士、IEEE高级会员)、伊迪斯科文大学(澳大利亚)的张来昌教授(德国“洪堡”学者)、重庆大学的“弘深青年学者”特聘专家李坤教授、新加坡科技局的徐轶伦研究员与来自沈阳理工大学的孙浩然副教授和赵岭玉讲师就“机械工程”、“航天技术”与“材料应用”等最新研究领域做出精彩的报告并展开研讨。与会专家深入交流了行业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先进经验,分享了对行业发展趋势和研发方向的独到见解。


5.jpg

胡俊辉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报告题目(Speech Title):基于BAW的超声处理与微纳材料制备The BAW Based Ultrasonic Manipulation and Fabrication of Micro/Nano Scale Materials


6.jpg

张来昌教授,伊迪斯科文大学报告题目(Speech Title):粉末床熔合制备生物医用钛合金的工艺优化及力学性能Processing optimization and mechanical performance of biomedical titanium alloys fabricated by powder bed fusion


7.jpg

李坤教授,重庆大学报告题目(Speech Title):增材制造与高性能金属材料智能控制Additive Manufacturing and intelligent control of high-performance metal materials


8.jpg

徐轶伦研究员,新加坡科技局报告题目(Speech Title):多尺度合金材料在多物理场作用下的细观力学Micromechanics of multi-scale alloy materials under multiple physical fields


9.jpg

浩然副教授,沈阳理工大学报告题目(Speech Title):EGTA试剂提高六偏磷酸钠对碳酸钙镁矿物选别性的研究Study on EGTA Reagent Improving the Sortability of Sodium Hexametaphosphate for Calcium Magnesium Carbonate Minerals


10.jpg

赵岭玉讲师,沈阳理工大学报告题目(Speech Title):镁合金典型织构的形成机理Formation mechanism of typical texture in magnesium alloys


     本次会议参会学者来自众多国内外科研院所,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们在口头汇报、海报展示等环节进行积极的交流,共同探讨本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


11.jpg


       MATMA 2023国际学术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航天技术与机械工程材料领域的学术研究和行业交流取得了进一步的成功,有利于激发与会者对该领域的兴趣和研究动力,拓宽思路,获得更深入的洞见;促进航天航空技术及机械工程材料等相关学科的科技创新和快速发展,增进国际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形成更多有益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与会者通过与会期间的深入讨论和交流,也为未来的科学研究和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12.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