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食品科学与生物医药国际学术会议(ICFSB 2023)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9-22

    9月16日,由广州大学主办,由广州市生物技术学会、广州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协办,由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广州莱迪生命健康城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省艾思信息化学术交流研究院、AEIC学术交流中心承办,由广东药科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瑞业模型动物(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健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2023年食品科学与生物医药国际学术会议(ICFSB 2023)在广州莱迪创新科技园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生物与食品大分子前沿科技”、“食品合成生物学技术及其应用”、“智慧靶向营养与应用”、“未来功能性食品”、“食品质量与安全”、“药食同源食品的开发”等研讨,内容包括生物工程、生物医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食品科学、农业技术、食品安全与质量等。邀请多位科学家分享食品医药及靶向递送领域的基础理论及前沿技术。


    会议旨在加强世界各国的生物技术和食品科学交流,为国内外从事生物技术和食品科学研究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企业家及其他相关人员提供高水准的交流新思想和展示研究成果的有利平台,共同促进生物技术和食品科学领域的不断发展与创新。


640.jpg


    开幕式上,华南理工大学边黎明教授作为大会主席进行了致辞演讲,他提出需加强高校、科研院所、学会及相关行业的沟通和交流,赋予高校在现代化建设中新的使命,他呼吁各位专家学者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促进食品科学与生物医药领域持续健康发展,推进相关学科发展和促进人才培养。


微信图片_20230922093223.jpg

2.jpg

边黎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报告题目:超动态结构水凝胶调控三维培养干细胞力学感知促进组织再生


3.jpg

陈填烽教授,暨南大学

报告题目:微量元素硒与疾病精准营养干预


4.jpg

胡祥龙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题目:聚前药递送技术的最新进展


5.jpg

胡坤教授,广东药科大学

报告题目:负载多酚的玉米醇溶蛋白/多糖核壳型纳米颗粒输送体系及生物活性


6.jpg

孔俊豪研究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

报告题目:茶黄素功能挖掘及产品开发


7.jpg

张恬恬副教授,中国海洋大学

报告题目:基于海陆营养成分协同增效的新型食品研发探索


    会议期间,口头报告学者们积极参与,踊跃交流,并与现场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共同探讨本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并且就食品科学与生物医药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分享了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讨论了相关技术的前沿进展,探讨了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8.jpg

张肖洁,河北科技大学

报告题目:葡萄酒中荧光检测甜蜜素的方法


9.jpg

陈列欢,新优蓝健康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报告题目:兼顾美味和营养的低嘌呤食品在痛风管理中的应用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的高水平的学术盛宴。专家学者们充分沟通信息、加强学术交流、砥砺创新思维,讨论了相关技术的前沿进展,探讨了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这些讨论,与会者们加深了对行业的理解,启发了新的思路和创新点,促进了食品科学与生物医药相关研究的发展与进步,助力我国科研事业发展及科技人才培养。期待下次大会的到来,与各位专家学者再次相聚,碰撞出更多思维的火花,共同交流探讨科技前沿信息,建立起广泛的国际合作网络,为未来的科研合作、项目合作和人才交流提供坚实的基础!


10.jpg

11.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