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机电一体化技术与航空航天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MTAE 2023)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9-22

图片1.png


2023年9月16日上午,第三届机电一体化技术与航空航天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MTAE 2023)在南昌理工学院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南昌理工学院主办,南昌理工学院航天航空学院、南昌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江西省工程师联合会、南昌理工学院江西省机电实验教学示范中心、AEIC学术交流中心联合承办,深圳市博库人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博联人才发展中心协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召开。


图片2.png


本次会议主席为南昌理工学院理事长邱小林先生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张刚教授,组织委员会主席为南昌理工学院校长范彦斌教授。会议旨在围绕“机电一体化”、“电工与电子技术”、与“航天航空工程”等相关最新研究领域,为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学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工程师等提供一个分享专业经验,扩大专业网络,面对面交流新思想以及展示研究成果的国际平台,探讨本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推动该领域理论、技术在高校和企业的发展和应用。


图片3.png


主办方致辞


大会由南昌理工学院校长范彦斌教授作开幕式致辞。致辞中,范彦斌校长代表主办方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和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另外,他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了制造业方式、生产组织和产业形态的深刻变革。智能制造已成为世界各国抢占发展机遇的制高点和主攻方向,对全球制造业产生了颠覆性影响,也为制造业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通过本次大会,大家肯定会激发新的思维。同时也将以此为契机,集思广益,汇聚学术资源,结交学术人才,拓展视野,增进友谊,激发创新,推动“机电一体化”、“电气与电子技术”、“航天工程”、“航空工程”等学科的发展。


图片4.png


承办方致辞


大会由江西省工程师联合会执行会长吴禄慎作承办方致辞,致辞中,吴会长对到场的嘉宾学者表达欢迎,并祝愿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5.png



讲报告


本次会议邀请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 & 布法罗分校布法罗大学的David Doermann 教授(IEEE FELLOW)、重庆交通大学的董绍江教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张宝昌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Alam Md. Mahbub 教授、南昌大学的章少剑教授与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汤历平副教授就“航天航天技术”与“机电一体化”等最新研究领域做出精彩的报告并展开研讨。与会专家深入交流了行业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先进经验,分享了对行业发展趋势和研发方向的独到见解。


图片6.png

David Doermann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 & 布法罗分校布法罗大学
报告题目(Speech Title):生成模型的隐患:揭示风险并减轻危害
The Hidden Dangers of Generative Models: Uncovering the Risks and Mitigating the Harm 


图片7.png

董绍江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报告题目(Speech Title):交通检测机器人及其工程应用Traffic detection robot and its engineering application


图片8.png

张宝昌教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报告题目(Speech Title):深度学习中的视觉不确定性Visual Uncertainty in Deep Learning


图片9.png

Alam Md. Mahbub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报告题目(Speech Title):经受流体流动的结构: 流体动力学和传热Structures undergoing fluid flow: fluid dynamics and heat transfer


图片10.png

章少剑教授,南昌大学报告题目(Speech Title):超精密加工纳米表面纹理度的尺度效应Scale effects on Nanometric Surface Roughness of Ultra-precision Machining


图片11.png

汤历平副教授, 西南石油大学报告题目(Speech Title):页岩油冷冻取心自动化装备研发Development of an automatic frozen coring equipment for shale oil


口头报告


本次会议参会学者来自众多国内外科研院所,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们在口头汇报、海报展示等环节进行积极的交流,围绕机电一体化技术和航空航天工程相关的课题,涵盖了多个学术领域的研究方向,如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材料科学等。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并就当前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12.png图片13.png


结束语


本次ICMTAE 2023国际学术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推动了机电一体化技术与航空航天工程领域的发展,也为相关学术研究和产业应用提供了宝贵的机遇和交流平台。参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他们加深了对行业前沿的了解,拓宽了专业视野,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将继续为该领域的进步和创新做出贡献。


ICMTAE 2023国际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组织委员会对所有参与者的贡献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相信ICMTAE 2023的成功将为未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推动机电一体化技术与航空航天工程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期待下次会议与各位再遇,共同分享、碰撞出更多思维的火花!


图片14.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