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北大冠军,中国科大亚军!

发布时间:2023-05-11

10日, 第十届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决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落下帷幕。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迄今已举行至第10届,吸引超过万名世界各国大学生参赛,是全球最大规模的超算竞赛。

决赛要求各参赛队伍在3000W功耗约束下自行设计并现场搭建超算系统,赛题聚焦AI语言大模型、AI for Science、水文模式等前沿科学领域。

北京大学代表队发挥出色,在气候水文模式应用WRF-Hydro、机器学习分子动力学应用DeePMD等多个赛题均有上佳表现,反映出全面、深刻的超算系统与应用理解能力以及出色的性能优化能力,首次问鼎总冠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代表队在AI语言大模型、基准测试等多个赛题中都取得优秀成绩,获得亚军。

如今,以计算机、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智能化发展,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因此,快速了解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十分必要。

二维码.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