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落幕|纳米&材料最新学术前沿齐聚羊城

发布时间:2018-01-05

AEIC系列会议   广州站

2017年12月29日,AEIC携手广大专家学者,在广州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了“AEIC系列会议---广州站”!在广州这座国家综合性门户城市、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同时被联合国评为全球发展最快的超大城市第一位的名城中,AEIC聚焦最新学术前沿,打造纳米&材料能源新的世界。

本次会议诚挚邀请到来自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乐山师范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河南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等众多高等院校以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开幕致辞


来自组委会开幕致辞

来自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罗惠霞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出席本次会议为大会开幕致辞,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落幕。

主题报告

纳米技术与材料科学

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系列会议特别邀请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罗惠霞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的俎喜红教授、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卫教授以及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彭飞副教授作为本次会议的主讲嘉宾,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具有专业科研水准的视听盛宴。

罗惠霞教授


演讲题目:寻找新型超导体与CO2稳定氧渗透固态法制备膜材料


罗惠霞教授设计并制备了一系列新型TMDC超导体结合理论和实验方法,一体化这种氧气输送膜( OTMs)进入氧燃料发电厂可以促进CO2捕获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实现热集成和节能的固存战略以最高的效率实现该过程。以采取创新策略减少CO2排放,缓解严重的全球变暖变化。


俎喜红教授


题目:一维和二维纳米晶体的合成、图案化应用程序


来自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的俎喜红教授发现一系列有序的有机/无机纳米图案包括二嵌段/三嵌段共聚物纳米图案、金属和半导体纳米粒子/纳米环阵列这些可控纳米结构阵列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表面增强拉曼散射和荧光增强的应用。此外,俎教授还探讨了它们在光电领域的应用器件,例如UV光电探测器、传感器和超级电容器。




彭飞副教授



题目:聚合物纳米马达作为智能给药剂


彭飞副教授将以纳米马达作为智能药物载体介绍生物医学领域的最新发现。彭教授通过高效的生物马达合成,这些合成马达系统与天然马达系统类似将化学、超声、光或其它类型的能量转换成机械运动并执行功能。在生物医学领域,主动运动马达已经显示了目前被动递送剂不具备的许多吸引性能可以为目前的药物输送方法提供新的视角。


刘卫教授



题目:自生法合成贵金属气凝胶性能电催化剂


刘卫教授认为燃料电池的商业化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包括成本高、活动不足和耐用性低涉及电催化剂。探索简单的策略和制备电催化剂至关重要。利用简单的自发方法,包括一步自发胶凝法与为了制备一系列贵金属气凝胶,已经发展了电置换反应,具有电催化活性和良好的耐久性,例如氧还原反应、乙醇/甲酸氧化。


口头报告

各地高校分享交流

纳米&材料学术前沿

AEIC此次系列会议通过来自广东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乐山师范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河南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等诸多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资深学者等进行口头报告,多方位地向参会者展示个人最新研究成果,让参会者充分学习到来自各地高校以及科研机构的不同研究角度,进一步增强会议学术氛围。




为缓解重要嘉宾以及参会人员长时间演讲及听课的疲劳压力,AEIC在会议现场设立了“海报展示”的活动环节,专家学者以海报形式分享展示自己科研成果的同时,让参会者在轻松的环境中与专家进行交流探讨。



大会落幕

本次AEIC系列会议之广州站在热烈研讨的氛围下已圆满落幕,在此仅代表组委会衷心感谢大力支持本次会议举办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事企业单位、以及各专家学者们,同时也感谢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参会人员。在学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AEIC系列会议广州站,2017最后一场系列会议完美落下帷幕。


AEIC系列会议---广州站合影

2018年,我们全新启航,用专心的态度,专注的精神为广大学者提供专业的学术平台,以回报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们对科学研究的孜孜不倦、一丝不苟。相信未来在众多学者的支持下,AEIC系列会议将继续为国际学术交流创建新的探讨空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