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经济,探究文化——ICEMCI2019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20

2019年11月16日,2019年经济管理与文化产业国际学术会议(ICEMCI2019)在深圳正式落下帷幕。深圳是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城市,本次会议专门选址深圳,旨在为专家学者们提供一个契合主题、环境舒适的线下交流机会。


一、会前签到

签到1.jpg


二、主讲报告

主讲1.jpg

Ahmad Rozelan教授

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

标题:创业与社会经济发展:行政与创业管理方法

摘要:本演讲旨在分享有关企业家管理(EM)与马来西亚技术型公司的绩效或成长之间的关系的一些想法和发现。新兴市场的基本概念思维是“无论当前控制的资源如何,对机会的追求”。布朗等人解释并实现了史蒂文森的EM的六维结构。(2001),由战略方向(SO),资源方向(RO),管理结构(MS),奖励哲学(RP),增长方向(GO)和创业文化(EC)组成。本演讲主要探讨以下问题:马来西亚的技术型企业在何种程度上采用了企业家管理方法,以及新兴市场对企业绩效的贡献程度如何。


主讲2.jpg

Chow Hwee Kwan教授

新加坡管理大学

标题:中国与亚洲经济体之间日益紧密的金融联系

摘要: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我们观察到大量的金融市场动荡,例如股票市场和外汇市场。这种发展不仅对单个市场参与者的投资策略产生影响,而且还引起决策者对金融稳定性问题的关注。理解回转的来源的第一步是测量总体上国家金融市场之间溢出的程度,尤其是分析中国,日本和美国主要金融市场对亚洲市场的相对影响是否发生了变化。


主讲3.jpg

郭兰英教授

中国计量大学

标题:文化创意产业视角下的计量博物馆文化发展研究

摘要:位于中国计量大学的计量博物馆将文化和创造力作为其发展中行业内涵的关键要素。计量博物馆的功能已远远超出其传统范围,变得更具社会性和多样性。因此,随着文化创意产业对文化内涵的深刻要求和产业结构的渗透扩展,计量博物馆必然被纳入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之中。在此基础上,本文从文化创意产业的角度对博物馆文化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重点是其功能的扩展,作为记录历史变迁的展示平台,代表了博物馆的学术和文化积淀的学术机构。


三、现场剪影

建议1.jpg


建议2.jpg


四、口头报告

口头1.jpg

李秀媛-山东财经大学

标题:山东省旅游信息化现状及对策研究

口头2.jpg

邹光勇-上海商学院

标题:旅游产业链的垂直控制模型:权力获取和价格协调

口头3.jpg

刘然-大连大学

标题:实践中的财务风险评估与应对:以上市公司神火集团为例

口头4.jpg

宋敬-澳门科技大学

标题:云计算环境下基于ERP供应链管理的财务共享服务平台建设研究

口头5.jpg

江建霞-中国计量大学

标题:中国戏曲文化传播的市场效应:以“驯服”为例



五、讨论交流

在每一位嘉宾精彩的讲演过后,其他专家学者们会跟根据讲演内容分享自己的看法,亦或是向演讲者提出疑问,在讨论交流中吸收新的观点,受益匪浅。


讨论.jpg


六、大会落幕

经济是生活的基础,文化是人们的精神补给,经济管理与文化产业越来越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本次大会对经济管理、文化产业等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促进我国相关领域的不断发展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AEIC也将继续关注经济、文化领域,开展更多、更好的线下交流平台。


封面.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