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学历不代表清廉!北大光华博士后、湖北南漳县长肖力被查!

发布时间:2020-06-16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湖北南漳县长肖力被查。


6月10日下午,湖北襄阳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南漳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力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襄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官方简历显示,肖力,男,汉族,1978年4月出生,湖北武汉人,199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

肖力早年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教师,2005年任武汉市武昌区政府办公室副调研员,其间,他曾于2003年9月到2007年6月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就读在职博士研究生,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此后,肖力历任武昌区黄鹤楼街办事处副主任,武昌区纪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湖北省国资委企业维稳处处长等职,2011年赴潜江工作,先后担任潜江市委常委,潜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潜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在潜江工作期间,肖力曾于2013年7月至2015年6月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从事应用经济学学科(项目)博士后研究。

2016年,当时38岁的肖力再度转岗,出任襄阳市南漳县县长。湖北媒体当时报道提到,肖力称,离开潜江之前,除了组织部门和主要领导,他没有将任职消息告诉其他任何人,直到抵达南漳后,才群发了一条短信,告知他调至南漳县工作。为啥离开后才发短信?肖力说了三个字——“没必要”。“党的干部,到哪都是工作,走后再告知,就是怕亲朋搞饭局什么的,既浪费时间和精力,又犯错误。”

如果当时已经“湿了脚”,恐怕也是心虚的表现,或者如所有的问题官员一样,就是“两面人”的做派,不要以为老百姓看不透你们。

从襄阳市纪委监委的通报发现,肖力只是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可能问题还不是特别严重,或许没有达到犯罪的标准。职务违法触犯的是国家颁布的所有法律法规或者法令等;职务犯罪是触犯的刑法,需要追究刑事责任。肖力最后的结果如何,还有待襄阳纪检机关的详加调查。

微信图片_20200612154057.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