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科院期刊分区表》发布!升级版正式上线附IF查询方法

发布时间:2020-12-18

《2020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以下简称基础版分区表)正式发布!2020年基础版分区表在秉承方法科学和数据客观的基础上,延续使用2019年基础版分区表的方法体系。


对于综合性期刊2020年基础版分区表采用2019年的工作方案:先将综合性期刊的每篇论文划分到一级学科,然后计算每篇论文在相应学科的影响力,最后汇总整本期刊的影响力水平。


同时《2020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升级版(试行)》(以下简称升级版分区表(试行))正式发布!升级版分区表(试行)将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SSCI)期刊纳入到分区评估中。设置了包括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在内的18个大类学科。其中综合性期刊、法学、教育学、心理学、经济学、管理学和人文科学是针对人文社科学者所建立的学科,人文科学学科内包含语言学、新闻传播学和部分哲学、历史学期刊。


学科.jpg

查询方法

1、期刊分区在线平台

作为中国文献情报中心分区表的官方查询平台,用户可使用公众账号和密码进入系统查询2020年的基础版分区表数据。网址:http://www.fenqubiao.com。升级版分区表(试行)已经被集成到“期刊分区表在线平台”。用户可使用账号、密码登录在线平台,然后通过菜单栏“升级版”进入升级版分区表(试行)的查询平台。


升级版.jpg


2、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分区表官方小程序内输入刊名/ISSN即可查询。

分区表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研究成果。分区表旨在评估国际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可为学术投稿提供参考、为科研管理部门的宏观判断提供支撑。不建议任何单位和个人将分区表用于微观科技评价,由此引发的争议和纠纷,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不承担任何责任。


版尾2.0.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