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强,调研这两所高校!

发布时间:2024-02-29

2月21日,浙江大学教授郑强先后到琼台师范学院、海南师范大学两所高校开展调研。


琼台师范学院

2月21日上午,郑强教授到琼台师范学院府城校区开展调研。琼台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湘洪,副校长林琛等领导陪同调研。


琼台师范学院前身是创建于清初康熙年间的琼台书院,是清代琼州最高学府,也是海南师范教育的起源地,现为海南省小学和幼儿园师资培养培训的主要基地。学校三百年来书声不断,诲人不倦,传承文明薪火,勇立时代潮头,为祖国南疆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育了众多英才志士,铸就了誉满海内外的“百年师范”。


郑强来到琼台师范学院琼台书院博物馆,先后参观了琼台书院历史文化展、琼崖革命展和奎星楼,了解学校历史及近年总体建设情况。


刘湘洪从进士摇篮、革命摇篮、教师摇篮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三百余年弦歌不辍的办学历史。她谈到,而今的发展以“办好人民满意的琼台,办好自贸港需要的琼台”为战略目标,聚焦师范教育主责主业,全面贯彻落实“876”战略和“1234”计划,持续为服务海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琼台贡献。


郑强对琼台师范学院长期以来传承海南历史文脉的恒心和用心表示赞赏。他谈到,学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学校持续挖掘琼崖精神和琼台文化的做法,将更好的为讲好海南故事、弘扬海南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提供了路径,也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办学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海南师范大学

2月21日下午,郑强教授到海南师范大学调研指导座谈。校党委书记许玫出席,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老师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在龙昆南校区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由许玫主持。


郑强在生命科学学院相关人员的介绍下参观了海南省生物多样性科技馆。


在座谈会上,许玫对郑强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希望郑强教授对学校发展定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指导性意见。


郑强表示,海南师范大学的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壮大学术研究力量,提高学术研究水平,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要用新的思想、理念、改革路径实现新突破、新改变,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来源:琼台师范学院、海南师范大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