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拟新增这个专业博士点

发布时间:2023-11-01

据浙大社会学公众号消息,2023年10月21日下午,浙江大学新增社会工作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在社会学系举行。

会议邀请了业界大咖参与。

民政部国家社会工作人才基地(南大)主任彭华民教授主持专家论证环节。

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申请汇报,仔细审阅了论证材料。

他们充分肯定了新增社会工作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开展的工作,并对设立该学位点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合理性进行了深入论证。

专家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包括进一步优化发展方向、创新培养方式、促进产学融合和科教融汇等。

专家组认为,设立社会工作博士专业学位点是浙江大学提升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战略需求,该学位点建设规划明确,拥有丰富的办学资源、强大的师资队伍和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综合条件优越。

因此,专家组一致建议浙江大学新增社会工作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此前,9月14日,清华大学社会工作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论证。(清华大学社会工作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论证)

这样,我国的社会工作博士点将达到5个。

附:现有社会工作博士点

一、5所社会工作博士点

浙江大学拟新增这个专业博士点1.png


二、17所《社会工作方向》博士点

浙江大学拟新增这个专业博士点2.jpg


来源:浙江大学

人文社科527版尾2.0.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