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受聘顶尖大学!聘期3年!

发布时间:2023-04-27

马云,受聘顶尖大学!聘期3年!1.png
4月21日,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在官网发布消息,聘请马云为荣誉教授,聘期3年。


潮新闻记者向位于杭州的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求证了此消息。马云公益基金会确认于上个月收到港大的邀请,并表示这项工作与马云先生的创业经历和理念高度契合。

马云公益基金会表示,马云先生接受过四年的师范教育,当过六年大学教师,对校园满怀感情、对教育抱有热情,一直乐于和年轻人分享他的创业经验。时隔三十年重回校园,他会和老师、同学们一起,继续他对教育和企业创新等领域的思考和研究。
据了解,一直以来马云的工作和生活重心就在杭州和香港两地,围绕教育、农业、企业创新以及技术创新展开。
教育方面,马云公益基金会每年开展支持100名老师的乡村教师项目,以及着眼于教育均衡的师范生提质项目等,都是马云当前的重要工作内容。
农业和技术创新也是马云研究的重点,近年来马云就这一领域考察了国内和海外几十个城市。去年他受聘为东京大学和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客座教授,在这两个学术机构,他重点开展对先进农业和技术创新的研究。
马云在香港大学的工作将围绕教育和企业创新领域展开。
2018年,马云曾获得香港大学荣誉社会科学博士。

来源:潮新闻(沈译笃) 等
人文社科527版尾2.0.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