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学术写作中的词汇量?

发布时间:2019-02-02

1.多读文献:广泛的阅读可以增加跟词汇接触的机会,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学习到更多新的词汇,从上下文中理解到单词的含义。


2. 多查词典和同(反)义词:在每一个新认识的单词上多加琢磨,不管是电子还是纸笔的方式,只要发现意思相似(反)的单词,可以通过词典查出它们的差别。


3. 写日志: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发现一个喜欢的、好用的单词,把它记录下来,并在读、写、用的过程中重复,慢慢就形成了自己的日常词汇表。


4. 一天一词:保持每天学习一个新单词的频率。使用相关网站或者适合自己的设计方法去认识新单词,纳为己用。


5.回到词根:一个最有效的学习单词方法就是学习拉丁语和希腊语的词根。这些语言的元素(前缀,词根和后缀)是英语语言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学习词根也是学习新单词的重要工具。


6. 玩游戏:劳逸结合会让人在学习的过程中更能发现单词的新意思。尤其是文字游戏的过程,非常好玩。


7. 与人交谈:与人交谈是接触单词最原始、最常见的过长,就跟阅读类似,只要遇到你认为好用并且适合你的自身情况的单词,都可以记录下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