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论文中,如何有效呈现图表?

发布时间:2019-02-02

1.图片上提供的信息必须清晰与真实可信。此外,在今后要长期保留。倘若要对图片进行修改,不能使得图片失真,不得影响原图的真实性。


2.照片类的图片分辨率越高越好,不要逆光拍摄。同时应注意摄入参照物,保持背景干净。


3.图片的表达要简单明了,使用的字体与标签缩写需一致。此外,图片跟文章中的文字说明要匹配得上。


4. 在一篇科研文章中,有些类型的信息既可以用图也可以用表格来呈现。数据少的用表,数据多则使用图。相同的数据信息要么用图,要么用表,千万不要两种都用而导致重复表达。


5.在论文中,每一个图形跟表格都应该有一个简短有效的说明,即使读者不看文章的内容,仅仅通过图表及其标注,也可以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6.不管哪种类型的图片分辨率都要高,打印出来要足够清晰,很多学术期刊要求是600dpi,这也是打印机的最高分辨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