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高水平的SCI论文只差这几步!

发布时间:2018-12-20

1. 研究方向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选择,或者有擅长该方向的人指导

你研究什么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你能发表怎样水平的文章,研究的对象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研究的成果,所以研究对象必须对社会发展有重大意义、必须不断开拓新的研究对象。

 

2. 循序渐进掌握英语写作,尽可能自己写,多和导师修改后的论文比较

英语写作是发表SCI论文必须过的一关,因为国内的中文期刊一般最多EI收录,想发表SCI论文很难。多读一些科技论文写作技巧的书是很有必要的。

 

3. 写论文往往是调研与研究的不断反复

写论文离不开看文献,无论你是只想发表几篇论文尽快毕业还是想发表一些有影响的论文为自己的学术道路奠定基础,都是需要看大量文献的。

 

4. 写好引言很重要,这直接决定着论文是否被录用,并影响着以后的研究

切忌只引用很老的参考文献,这会被编辑或评阅人认为这个领域现在已经没人研究,一方面这给编辑找审稿人带来困难,另外一方面很容易被拒稿。

 

5. 注意参考文献,这对自己的论文的发表速度有直接影响

关键的参考文献一定要引用,在引言中对参考文献的评述一定要中肯、恰当,不然会被评阅人认为不了解研究背景,因此把你的论文毙掉。

 

6. 合作很重要,这对开拓研究领域和增加论文的数量都很有益

单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从调研、研究、写论文至发表,一篇论文一般至少需要一两个月,论文的数量很难上去。如果和别人合作,一人写一部分,合作者的论文数量都会翻升。

 

7. 敢于投稿,坚持就是胜利

需要克服两个困难:(1)敢于写、敢于投稿,被拒后勤补不足,然后继续投稿。(2)多阅读文献,这样会增加自己的信心。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