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写SCI文章的经验

发布时间:2018-11-27

1)首先是大量阅读文献,如果要撰写高水平论文,基础是读很多高水平文献。建议多看影响因子高的国外文献,最好IF>3以上。

2)看文献的同时注意随时摘录。英语论文的写作实际上又很多现成固定的模式和表达方法,将这些固定用法随时做笔记,并随时复习,加上不断阅读新文献,自己动手写时也就不会举步维艰。

3)课题设计的IDEA十分重要,观点的创新性决定了文章能否受editorreviewer青睐。

4)实验完成开写文章,或者时自己写,是在不行,就找几篇与你的课题十分相近的文章阅读,有些表述方法可以直接借鉴,当然不可以直接照搬,必须进行适当的修改,如语序,近义词替换等等。最后进行通篇连贯的阅读,总体使其变得通顺。

5)投递建议多投网上可以submission的杂志,快又省钱,投之前好好看看guideline forauthors。严格按照上面的条例修改,像图片的分辨率等等细节都要十分注意。

6)修回的稿件一般是要求point to point的回复,必须一一进行回答,个人建议是所有问题最好都按要求去做,这样的accept可能性很高,当然审稿人的水平也有不同,有些明显错误的观点应当用详细的理由加以回复,有可能的话附上参考文献增加可信度。

7)文章基本上accept了,有时审稿人会要求你把文章给专业领域离地英语专家修改,有些人可能未必找的到,那怎么办,那就自己来,反复阅读,尽量减少一些低级错误比如拼写和语法,还有就是表述以简洁至上,simple is the best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