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MPA论文?

发布时间:2018-11-08

MPA 最早起源于18 世纪的德国,全称为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虽然最早起源于德国,但是把公共管理作为一种专业学位教育而付诸实施的却是美国。

目的:以公共管理学科及其他相关学科为基础的研究生教育项目,为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特点:

1.社会公益性MPA面向公共事务、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研究,MPA论文就是在这些领域的研究成果,因此,带有很明显的社会公益性,广义来说,其目的是为了增进社会福利。

2.实践性:MPA是为了培养公共管理方面的高级管理人才,人才培养离不开社会实践。因此,可以根据研究对象,应该是源于实际的。研究对象可以是本单位的问题,也可以是本地、全国乃至全世界上公共管理领域的问题。和其他专业学位硕士一样,MPA论文还需要有一定的理论性和创新性。

在国外市场经济发达的国家里, 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 ) 以及法律硕士被称为文科高层次职业研究生教育的三大支柱。M PA 教育已成为这些国家培养高级公务员的主要途径。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