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发表如何确定刊物级别

发布时间:2021-07-01

论文发表如何确定刊物级别


  论文发表如何确定刊物级别


  论文刊物级别是我们发表论文期刊的关键标准,选择符合要求的期刊,发表的文章才有意义和价值,刊物级别的了解不能凭作者主观判断,需要我们通过权威途径获取信息。


  获取刊物级别其实很简单,一般权威数据库中,以及期刊的官网中,对刊物的级别都有所体现,一般知网、新闻出版总署网站、万方等平台都是非常权威的数据库,通过这些平台都是可以检索到期刊的详细信息的,期刊的官网需要作者自己辨别,真正的官网信息才可信,需要特别警惕仿制的假官网。


  常见的国内刊物级别有省部级、国家级、核心级几类,发表难度是逐渐上升的,选择刊物不必刻意追求高级别,高级别刊物固然比低级别刊物要好,但并不是适合所有人,也不是谁都可以轻易发表的,比如核心期刊,对作者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普通作者没有足够的积累是很难发表的。


  刊物级别的选择首先要参考具体文件,职称文件或者学校的具体要求以及其他方面的文件,了解清楚自己需要发表什么级别的期刊,再去做选择,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即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