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4日,河南大学在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304会议室举行河南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揭牌仪式暨化工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来自全国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化学化工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河南省有关领导,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有关领导和专家,河南大学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河南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揭牌成立1.jpg


第一阶段河南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主持。校长张锁江院士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结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河南省发展实际及河南大学化工学科发展历史与现状,介绍了河南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的有关背景,阐述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有关思考与谋划,表达了加快河南大学化工学科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信心及决心,并恳请各位领导专家不吝赐教,为化工学科及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和科技厅总工程师高拓分别致辞,向河南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专家学者们对河南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要求,希望河南大学化工学科抢抓机遇,把握大势,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为引领河南省能源科技创新和推动国家创新高地建设贡献力量。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原院长柏䶮汇报了河南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方案。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高拓、吕冰、张锁江、谭贞共同为河南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揭牌。

在第二阶段化工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上,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谦介绍了河南大学化工学科发展建设方案。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加强深度融合、坚持特色发展等方面逐一发表意见,提出诸多中肯意见及建议,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下午,河南大学化工学科发展论坛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我校4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校长张锁江院士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会上,钱旭红院士、元英进院士、彭孝军院士、徐春明院士、李小年教授、邱学青教授、鲍晓军教授、朱为宏教授8位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分享报告。他们紧密围绕化工学科领域的超限制造、低碳工业过程、合成生物学、先进光刻胶、光敏化学工程、高值化利用、碳基催化等前沿领域交流观点,碰撞思想,为与会师生带来一场营养丰富的学术盛宴。

据悉,河南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学院将始终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国家能源重大战略和双碳战略,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开放合作,集聚高端人才,强化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 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搭建从基础研究到产业示范一体化的集成创新平台,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带动以低碳能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的发展。

来源:;河南大学

能源环境版尾.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