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揭牌,生态学已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发布时间:2022-11-30

生态学顺利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之后,西藏大学正努力建成地球第三极生态科学研究高地。


据西藏大学新闻网消息,2022年11月28日下午,西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揭牌仪式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隆重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尼玛次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金永兵出席并共同为“西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兴堂主持揭牌仪式。


金永兵校长指出,作为全区唯一“双一流”建设高校、唯一拥有一流学科高校、唯一部区合建高校,西藏大学始终勇担教育建藏、科技兴藏、人才强藏的重大历史使命。抢抓“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的重大历史机遇,举全校之力强生态学高层次师资、建生态学高水平平台、攻生态学高精尖难题、育生态学高素质人才,推动生态学一流学科建设实现了历史性进步,取得了全方位成就,成为西藏大学最具影响力、最具竞争力、最具创造力的品牌学科之一。


金永兵校长强调,整合生态学相关学科专业力量组建成立生态环境学院,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双一流”建设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心,以及对发展好生态学、建设好一流学科的强烈愿望和殷切期望,是西藏大学大气魄深化办学改革、大布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是学校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地处“第三极”青藏高原腹地的西藏大学,在生态学研究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区位优势。学校整合多学科力量,瞄准学科前沿,形成了以生态学为核心、环境科学与工程为基础、高原医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支撑的独具特色的生态学学科,顺利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这也是西藏唯一入选“双一流”重大战略决策的学科。


去年12月,《中国教育报》曾刊文《西藏大学:打造“第三极”生态文明高地》介绍,在党和国家的特殊关怀下,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大学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2013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入选“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7年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18年成为部区合建高校。


来源:澎湃新闻

能源环境版尾.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