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南海油气能源院士工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5日,中国海油南海油气能源院士工作站在海口举行揭牌仪式,意味着南海油气科技领域自主创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绿色能源转型综合科研平台进入实质性运营阶段,对于促进海洋综合能源的研究、开发和利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海油南海油气能源院士工作站揭牌1.jpg

中国海油海南分公司供图

该工作站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玉洪主持。谢玉洪院士是我国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和工程管理专家,其主持创立中国海洋油气“集群化价值勘探”工程管理体系,创新提出高温高压、深层等领域油气地质理论,突破海洋油气重大勘探技术,高效建成我国海洋深层、高温高压、深水和边际断块四大勘探开发工程,实现重大油气发现,为我国海洋油气增储上产作出了突出贡献。

该工作站旨在推动海洋科技领域自主创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由中国海油海南分公司筹建,将按照“政府支持、企业推动、院士领衔、项目合作、建站管理”的思路,充分发挥院士作为国家队的学术引领作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作用、创新人才培养作用,围绕国家战略部署、企地发展需求,在重大问题研究、领军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来源:科技日报

能源环境版尾.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