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招聘储能材料方向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1-11-23

合作导师简介:

杨春鹏,天津大学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2011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化学所郭玉国课题组),2016-2021年于马里兰大学胡良兵教授组从事博士后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清洁高效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包括高效储能器件(锂金属电池如锂硫电池等),固态电池的陶瓷类固态电解质、基于生物质的聚合物固态电解质,以及用于电化学储能和电化学催化的纳米材料设计与合成。以第一作者(及共同一作)发表Nature,PNASNat. Commun.Sci. Ad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高质量论文(http://chemeng.tju.edu.cn/cn/szdw?type=detail&id=574),总引用超过7000次,多篇ESI高被引论文,单篇研究论文最高引用超过1000次(Google Scholar),获多项中国专利、美国专利及PCT国际专利授权。2021年加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课题组研究方向主要为清洁高效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纳米材料先进制备等,与国内外多所知名高校的相关领域的知名教授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课题组研究经费充足,天津大学提供一流的研究平台。现因课题组发展需要,招聘储能材料方向博士后1-2名,诚邀海内外有志青年强力加盟、共绘蓝图。另外,天津大学先进碳与能源材料实验室团队(http://nanoyang.tju.edu.cn)同时招聘博士后3-4名,欢迎咨询。

招聘要求: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学风,对科研事业高度热情,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2.获得(或即将获得)化学、材料、物理等方向的博士学位,有二次电池、陶瓷材料、高分子、生物质材料、电催化、理论计算等研究经验的应聘者择优考虑。
3.具有扎实的实验理论基础与操作能力,严谨的科学思维与良好的科研习惯,较强的独立开展科研工作能力,英文读写能力强,能够独立撰写英文论文;有一定的实验室管理经历和科研绘图经验者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
1.与课题组成员共同制定研究计划,相对独立地开展课题研究、总结研究成果、发表科研论文,并与团队及合作者冲刺发表具有国际影响力顶刊论文;
2.协助课题组经费申请,积极以负责人身份依托课题组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项目及其他国家、省、市各级课题;
3.协助指导博士、硕士、本科生; 
4.协助课题组建设和管理。

岗位待遇:
1.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优良的工作环境和丰厚的科研绩效奖励,按照天津市有关规定统一缴纳五险一金,以及各项补贴如住房补贴、高温补贴等;
2.团队协助申请天津市“海河英才”计划、申请国家“博新计划”及其他博士后支持计划;可申请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海外名校联合培养;
3.可申请学校公寓、享受子女教育及其他工作生活保障的福利待遇,学校协助受聘人员申请国家和天津市有关博士后的政策支持;
4.对于优秀的出站博士后将积极推荐协助其申请天津大学副研究员、英才副教授等岗位及国内外其他高校与院所科研教学岗位。

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含学习和工作经历、发表论文、推荐人联系方式、或者其他证明工作能力的材料整合为单个PDF文件,发送至邮箱cpyang@tju.edu.cn,标题为申请职位+姓名+预计到岗时间。本次招聘职位招满为止。

来源:能源学人
能源环境版尾.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