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中,电气工程获教育部大力支持

发布时间:2021-10-11

据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消息,10月2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办学一百周年”庆典大会在大礼堂举行。校长段献忠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罗安,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王耀南,湖南大学校友总会荣誉会长、湖南大学原校长翁祖泽,湖南大学原副校长章兢,副校长李树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炜等出席大会,部分校友代表现场参加。


上述消息提到:罗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近几年,电气学院的同仁们奋起直追、努力超越、追求卓越,在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中,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得到了教育部和湖南大学的大力支持,学科发展前景充满竞争力,有底气也有能力说,“我们没有辜负百年电气的寄托,我们即将启航下一个百年新征程,电气学院就是这么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为国育英才,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在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的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翁祖泽的致辞全文,其中提到:“……才造就了今日的充满活力、富有成果、拥有两位院士和两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及实验室,并正进入到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行列的电气学科,我们电气人为此而自豪!”


在上一轮“双一流”学科评估中,湖南大学化学、机械工程两个学科跻身其中。


来源:澎湃新闻

机电信息版尾1.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