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被985本科生嫌弃:本科学校太差,水平甚至还不如深圳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13

为了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越来越多的学生会选择读研。对于研究生来说,导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近日,一位保研的学生却在吐槽自己的导师本科学校太差,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来自某985院校的一位学生,由于参加北京大学组织的夏令营活动时表现突出而且成绩优异,因此获得了保研资格,将有机会被保送到北京大学数学学院读研。


然而在查看北大提供的导师简历时,这位学生发现部分导师的本科学历过低,毕业于普通大学。因此,该学生认为有些导师的水平不行,甚至还不如深圳中学,并提议希望北大能整顿师资。


除此之外,这个同学还特地指出了胡俊教授的本硕学历(毕业于湘潭大学),貌似对这位教授的本科及硕士学历有很不好的印象,字里行间流露着嫌弃。


北大2.png


公开资料显示,胡俊为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发表相关领域的论文50余篇,曾获中国计算数学学会的“首届青年创新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德国洪堡研究奖学金等荣誉。 现任三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和北京计算数学学会秘书长。


这位学生将自己的看法发到了社交平台,一度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有些气愤的网友们直接开启了怼人模式,直接打字教育这位傲慢的学生。


来源:前瞻网

8月精品学术会议1.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