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所高校,公布新一轮评估结果!

发布时间:2023-04-28

多所院校,公布评审结果

2021年1月21日,教育部印发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启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目前,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安徽大学。常熟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衢州学院和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在内的七所试点高校,均已完成评估。


其中,中国农业大学与衢州学院均在三月末完成。


微信图片_20230428135902.png


除七所试点高校外,南京工程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和成都理工大学6所协同试点高校也于近日官宣,完成入校评估工作。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新一轮审核评估围绕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多样化需求,采取“两类四种”柔性分类方法,分类旨在利用多样化指标体系解决学校不同类型评估的问题。


参评学校可根据自身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情况自主选择最适合的类别。


在本轮评估中,全国共有834所高校参加。参加第一类评估的有99所,参加第二类评估的有728所。


高校发力

从去年年初开始,各省市便已开始部署新一轮审核工作。

辽宁省除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以外,还有辽宁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等六所高校参与本轮评估。

近年来,辽宁省在教育方向频频发力。


许多高校都成立了自己的人工智能学院或人工智能研究院,促进产业结合,助力跨学科发展。

比如东北大学在沈阳成立了工业人工智能研究院,以自己原本的工科强项为基础,融合人工智能,培养一批工业人工智能学科一流人才,致力于工业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颠覆性创新。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也在2022年2月成立了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是立足于石化行业办学特色,整合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优势学科资源而设立的新工科学院。

学科融合并非易事,它需要人们对本学科的透彻研究以及对人工智能的充分了解。而学术会议则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接触到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信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