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加平院士受聘长安大学,将加快推动土建类学科建成一流学科

发布时间:2022-11-16

刘加平院士受聘长安大学,将加快推动土建类学科建成一流学科1.jpg

陈志坚向刘加平院士颁发了聘书。   长安大学官网 图


建筑学领域知名专家刘加平院士近日受聘长安大学。


据长安大学网站消息,11月11日,长安大学举行刘加平院士聘任暨西部新型城镇化碳中和研究院揭牌仪式,宣读了关于聘任刘加平院士为西部新型城镇化碳中和研究院院长以及建筑学院名誉院长的决定。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志坚向刘加平院士颁发了聘书。


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指出,刘加平院士是建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长期从事绿色建筑及建筑节能领域的基础研究、教学和应用推广工作,在建筑学领域享有极高的盛誉和影响力。刘加平院士的加盟必将有力推动我校建筑学科的建设发展,对于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型人才和团队培养、科研实力提升、高水平成果产出、高层次平台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在各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和保障,为刘加平院士创造高效、宽松、便利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另外,上述消息提到,“刘加平院士对长安大学聘其为西部新型城镇化碳中和研究院院长和建筑学院名誉院长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这既是荣誉、也是希望、更是重托。他表示很荣幸能够与我校土建类学科同仁一起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刘院士及团队长期以来与我校土建类学科有着深入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将更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加快推动建筑学、城乡规划等土建类学科建成一流学科。”


中国工程院网站资料介绍,刘加平是绿色与节能建筑专家,主要从事地域性节能建筑新模式及应用研究,1956年11月出生于陕西省大荔县,1999年毕业于重庆建筑大学,获博士学位,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位居西安市的长安大学直属国家教育部,是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022年,长安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名单。


来源:澎湃新闻

水利版尾.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