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卷号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7-18

刊物卷号是什么.jpg


论文的刊物卷号又称文献标识码,文献标识码是按照《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规定的分类码,其作用在于对文章按其内容进行归类、以便于文献的统计、期刊评价、确定文献的检索范围,提高检索结果的适用性等。


一、论文的刊物卷号具体内容如下:

A--理论与应用研究学术论文(包括综述报告)

B--实用性技术成果报告(科技)、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总结(社科)

C--业务指导与技术管理性文章(包括领导讲话、特约评论等)

D--一般动态性信息(通讯、报道、会议活动、专访等)

E--文件、资料(包括历史资料、统计资料、机构、人物、书刊、知识介绍等)


二、论文的刊物卷号说明如下:

1、不属于上述各类的文章以及文摘、零讯、补白、广告、启事等不加文献标识码。

2、英文文章的文献标识码以"Document code:"作为标识,不少期刊在第几期之上有第几卷标志。期刊以内容分种,以时间分卷和期。卷是在期之上的一个时间分类。这里“期”为1个年度中依时间顺序发行的期数的编号;而“卷”是此刊物从创刊年度开始按年度顺序逐年累加的编年号。

3、中文文章的文献标识码以 "文献标识码:"或"[文献标识码]"作为标识,如:文献标识码: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