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参与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31

在对研究生、博士生等高学历知识分子的培养过程中,鼓励学生参加学术会议对促进学生素质提高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次成功的学术交流会议对学生的思想生化、人格培养和学术水平的提高可以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有利于拓宽学生的知识范围,完善其知识结构,提高其综合素质。

 

从参与学术会议的流程开始,许多学生们对参与学术会议的流程还并不是很清楚。下图是学术会议的流程

 

 

参加学术会议,从最本质的方面来说是为了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扩大思路,开阔视野,使自己对问题的认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通过交流,认识到自己的科研工作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所处的位置;通过交流和学习,可以收集到跟自己研究内容的资料,从中得到启发和新想法;可以认识到更多的相关人员和学科名人,丰富思想,有利于今后的科研工作,可以加强研究学习交流能力和应变能力,参加国际会议还能够提高英语水平,有利于推介自己的研究成果。

 

所以,希望大家在选择学术会议的时候能够选择最专业,最有价值的,能够真正提升自己的会议参加。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