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普林格·自然将向图书作者和编辑提供人工智能语言润色工具

发布时间:2022-09-16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孙自法)国际知名学术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15日向媒体发布信息称,继使用人工智能(AI)生成图书等应用之后,其投资并通过投资公司旗下“美国期刊专家”(American Journal Experts,AJE)开发出一款基于人工智能的语言润色工具,最近又决定将该工具作为一项免费服务提供给自己的图书作者和编辑。


该人工智能语言润色工具旨在为科技出版增添价值,也是首个为学术稿件提供快速语言润色的工具,能减少作者为准备发表研究而花费的时间,从而有更多的时间从事科研以推动社会进步。其提供的服务,让作者几分钟之内就可自动改进稿件,主要是纠正语法错误和改进措辞及用字用语。此外,该工具还可以节省外部编辑的时间和减少文章处理时间。


施普林格·自然此前将该工具成功试用于旗下《科学报告》和《发现》系列期刊,在2021年9月到2022年1月的试用期间,获得较高的作者满意度,以及文章接收率的提升。其中,来自中国的稿件在文章接收率上获得最显著提升,接收率平均由使用该工具之前的28%提高到42%,凸显这一工具对于母语非英语作者的价值。


基于成功的试用效果,施普林格·自然在2022年挑选了包括科学、技术和医学领域的医学和生命科学、应用科学,以及商业/管理、政治科学、考古学、社会科学和行为科学等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将这些领域的图书作者和编辑也纳入试点,以提高他们的出版满意度和体验。


据了解,该工具的人工智能算法经过独特的培训,用来训练它的是以英语为母语并具有博士学位的编辑对75万篇稿件进行的校订,涉及447个领域,超过200个特定主题,既有原始稿件也有编辑后的稿件,这使其修改量高出3倍,准确率达95%。该工具旨在补充传统的专业润色服务无法频繁使用的缺憾,为所有学术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可以扩展和日常使用的写作助手,让他们专注于研究质量的竞争,而非语言质量的竞争。


最近,“美国期刊专家”还推出将中文等语言译成英文的人工智能翻译工具,并可与语言润色相结合,以进一步确保稿件的语言质量,助力科研成果的全球传播和影响力的提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计算机科学新版尾.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