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一和二哪个简单

发布时间:2019-07-30

考研英语一和二哪个简单.jpg


考研英语一和二哪个简单


一般情况来说英语一要难于英语二,毕竟学硕在乎研究性,在研究的时候有一些文献全部都是外文的,所以自然对英语的要求也就较高,而专硕更偏于实用性,所以也就不会特别的难为你。两者主要从词汇量大小,语法掌握的宽度与深度等方面来区别难度。但是,近年来因为专硕的热度日渐提升,专业硕士入学考试竞争越发激烈,所以英语二的难度也呈上升趋势。

关于考研英语一和二,除了难度上略有不同外,还有以下几点可关注:

● 基础复习英语一英语二没差别

英语一和英语二只是在题型上不同,本质上其实没有差别,在考研前期,对于英语一的复习计划,对于英语二同样适用,都是需要从词汇、长难句、阅读、作文循序渐进复习的。学习英语一不是忽视英语二,而是在备考前期把英语一当做英语二学能让基础更扎实。

● 英语一真题练手有益无害

有的英语二考生在选择真题时会产生疑问,拿阅读来说,英语一偏难,会不会因为做惯了英语一的真题而产生思维惯性,到后期反而不适应英语二的阅读?其实不是的,英语一的真题很有价值,对于刚刚接触考研英语的考生来说,拿英语一的真题练手可以迅速掌握阅读的文章风格、出题特点。英语二的阅读在答案设置上往往比英语一真题更清晰,所以比较简单。看英语一的真题对英语二是有益无害的。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