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一英语二区别

发布时间:2019-06-20

英语一英语二区别.png

考研英语分为英语一和英语二,那么二者在报考专业方面究竟有什么区别呢?本文为你揭晓:

难度不同:

英语一要求考试熟练掌握基本的语法知识和掌握5500个词汇与词组即可;而英语二难度升级,不仅要求掌握基本语法,而且熟练掌握8个语法知识点,词汇量上也由掌握升级为熟练掌握。

 

适用专业不同:

英语一: 所有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部分专业型硕士(法律硕士、临床医学硕士、口腔医学硕士、建筑学硕士、护理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公共卫生硕士等)

英语二:部分专业型硕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工程管理、旅游管理、图书情报、审计)

考研英语中,学术型硕士考英语一,多数专业型硕士考英语二,但部分比较强大的学校会要求考英语一

 

试卷结构与考察内容不同:
英语一试卷结构为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写作;英语二在此基础上还多了翻译;针对大作文:英语二的字数要求稍微少一点,要求是150词以上,英语一字数要求为160~200。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