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本科怎么报名

发布时间:2019-05-20


网络远程教育统考报名,一是考生通过高起点报考本科,二是专科起点报考远程教育本科。高起点考生需具有高中文化程度,如中专、高职院校或应届高中毕业生。专科起点考生报考时需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专文凭。

报考远程教育本科时,考生需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高中(相关毕业证书)或大专国民教育系列文凭原件及以上复印件2分、一寸照片两张到指定的学习中心进行报名、缴费。

远程教育本科无论是高起点还是专科起点都需要参加全国统考,完成相应学习计划,达到远程教育相关院校的毕业要求,学员方可毕业,达到学士学位条件者可获得学士学位证。

报名流程:

1、确定意向学校和专业

首先,需要根据自己的需要确定想要报考的大学和专业,最好是选择与自己工作相关或者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这样在学习时才会事半功倍。

2、网站查找意向学校官网是否有远程教育招生的计划。考生报考前可通过“高校网络教育阳光招生服务平台”、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的网站、“中国现代远程与继续教育网”等正规网站查询试点高校的招生简章。

3、网络教育一般是去学校本部或者当地的学习中心报名。一年两次自主招生,免试或通过入学考试的学员分别在春季和秋季入学。

4、春季报名1月到3月左右;秋季报名6月至9月左右。网络教育通过率很高的,只要你在你报读的学校规定修读年限内(2.5年),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达到最低毕业学分,就可以毕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