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三大校企单位联合举办,这个会议还有什么新的看点?

发布时间:2018-07-24



由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及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共同主办,并由煤矿深井建设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协办的第四届能源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进展国际学术会议ICAESEE2018),定于2018127日至9日在中国成都隆重举行。

 

会议主要围绕能源工程和能源技术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电力供应系统资源勘探与利用和可持续发展能源经济与管理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旨在为能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工程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发展人提供一个分享研究成果、讨论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探索前沿科技的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欢迎海内外学者投稿和参会。

 

目前,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的秦明周副院长和煤矿深井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刘志强主任作为本次会议的大会主席,也成功邀请了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的王桦教授和河南理工大学芮大虎副教授作为本次会议的主讲嘉宾。




以人为本,促进交叉,强化创新。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是以地理学为主体,环境科学、生态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和区域经济学等交叉融合的综合性学院。学院前身为始创于1923年的河南大学地学系,首任系主任为著名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冯景兰教授。经过几代地理人的筚路蓝缕、奋力拼搏,环境与规划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得到社会各界一致赞誉。20094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等的陪同下来学院视察。20066月,学院党总支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同年,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先后来院视察,并对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务实经营,追求卓越。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之一的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成立于1957年,是我国 煤炭行业唯一的大型综合性科研开发机构和技术 创新基地,是原煤炭工业部直属的科研事业单位,1999年7月转制为中央直属的科技型企业,2008年6月改革重组,煤科总院成为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企业。经过50年的发展建设,特别是30年的改革开放煤科总院已经建设成为一个学科门类齐全、专业设置合理、研究方向明确、科技力量雄厚、科研成果领先,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大影响力的煤炭科学技术与工程技术的创新中心与研发中心。




完成实验室建设、设备研制、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对全社会开放,共享实验资源。2008年7月7日,“煤矿深井建设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基本获准建设。2008年11月28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煤矿深井建设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的复函》:该国家工程实验室主要由北京试验系统和淮北现场检测系统两部分组成。“国家工程实验室”近期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5~10项,制定标准2~3项以上。 在人才培养方面,培养博士3~5人,硕士5~10人,煤矿建井技术人员培训100人以上。


相聚成都古城,共研能源、环境策略,共推领域发展。三大重点单位共同办会,众多领域大咖参会。毫无悬念,本次学术大会一定又将是内容多彩、前沿实用的学术盛会。同时欢迎海内外学者参会,促进学术相关学科交叉融合,鼓励学术争鸣,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更多信息请查看会议官网:http://www.icaesee.org/zhongwe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