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记录】武汉站会议圆满落幕,近百位专家学者纵论行业热点!

发布时间:2019-03-25

2019年3月16日,AEIC系列会议武汉站在武汉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正式召开。时值春暖花开,樱花飞舞,在这个动人的季节里,近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同道聚集于此,共同了解行业最新学术动态,讨论最新研究成果,分享科研经验等,现场精彩纷呈。




此次大会由AEIC学术交流中心与河北工程大学主办, 总共分为两个会场,会场一为文科会场(社会科学与经济发展主题),会场二为理科会场(能源资源与材料、机械工程主题),并诚挚邀请到了来自马来西亚北方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麦吉尔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澳门大学、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等众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为我们带来行业领域内的前沿观点与经验分享。



演讲标题:ir 4.0中技术领导力与教师技术整合的再思考


演讲内容:在本次大会上,Arumugam Raman副教授对马来西亚凯达北部地区国家中学的47名校长和375名教师进行了系统随机抽样,确定马来西亚中学校长技术领导力对教师技术整合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技术领先水平,但部分区域学校,校长技术领导和教师技术整合之间没有显著的关系,同时给出进一步研究校长的专业发展的相关建议。



演讲标题:建立有竞争力的业务和保持业务增长


演讲内容:为了说明企业构建组织弹性以维持业务增长和盈利能力的路线图。李沛珉教授在现场演示中与现场观众讨论了一家公司如何将组织领导力、长期战略规划、以客户为中心等标准整合到其业务中。




演讲标题:西交利物浦大学企业家学院:今天大学-企业参与的未来模式。


演讲内容:Stuart Perrin教授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 - 利物浦大学(XJTLU)企业家学院(EC)的新型大学/行业参与模式与主旨,并指出传统大学学科与工业主题学校的不同关注点,通过讨论对未来的大学和校园概念、通过人工智能开发终身学习机会、制定以工作为基础的学习计划,以满足未来的就业需求、学位课程开发的灵活性等方面的影响,重点介绍Syntegrative Education和EC如何对全球教育模式产生影响。



报告嘉宾分别从自己的研究经历、学术环境、产业发展等角度发表了不同意见,在场观众积极参与,纷纷表达个人观点。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思辨出很多精华内容,台上台下的精彩互动将整个会议推向高潮。





演讲标题:添加低分子量有机成核剂调节聚乳酸结晶及其机理的研究


演讲内容:蔡燕华教授为我们解释了发展环保型聚合物的重要意义与应用前景,以及当前聚乳酸的应用难点。并针对此设计合成了不同分子结构的有机成核剂,并从成核活性、结晶行为、晶体生长等方面研究了合成的有机成核剂对聚乳酸的结晶促进作用等,蔡燕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关于聚乳酸的科普性介绍,又有相关实验过程的细致剖析。




演讲标题:对能源和环境成本的看法和偏好:蒙特利尔交通用户的案例


演讲内容:这项研究考察了与燃料消耗成本、温室气体社会成本和健康相关的空气污染成本相关的认知和偏好,以及这些信息对旅行行为的影响。通过案例,Omid M. Rouhani助教授的报告让现场观众对有了能源和环境成本的看法和偏好较为完整全面的认识。



演讲标题:示踪剂标称向量的作用


演讲内容:作为物体表面示踪剂扫描中引入的标称矢量DN,示踪剂可以根据轨迹的曲率和触针与模型之间的接触程度连续自调整扫描速度。技术活动和实验结果表明,这是一种在物体表面特别是从水平面到垂直面保留示踪剂的新方法。



茶歇期间,在场的参观人员与报告专家进行着积极的参与讨论,专家也针对讨论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积极推进互动交流,反映热烈,参观人员们感收益颇丰。





AEIC系列会议武汉站是AEIC学术交流中心倾力打造的品牌学术会议。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众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带来了各自行业领域的新视角、新思考、新方法,增进了产业界与学术界的相互了解,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中国学术与国际学术的进一步交流,至此,AEIC系列会议武汉站圆满落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