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的中国:海归的新机遇--刘国兴董事长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发布时间:2018-12-24


当前的中国,转型已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而中国转型对人才的需求也达到前所未有的迫切。从人口红利转向人才红利,从招商引资转向招才引智,从投资拉动型经济转向人才拉动型经济,从资源密集转向知识密集,在这些大转型中,海归创业必然要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8海交会,以“智汇、创新、共赢”为主题,推动更加积极、更加开放和更有成效人才政策构建,力求与时俱进、全面提质增效;其中针对本届海交会实体经济项目占比居多,而企业也从以往的虚拟项目转向高技术制造实体项目,使得企业对海外高等人才“求才若渴”。对此,广东省国际学术交流研究院执行院长、广东博昊实业集团董事长-刘国兴日前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广东省国际学术交流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国兴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为进一步拓宽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渠道,吸引更多海外优秀人才来国创业,实现我国经济发展与人才价值体现的互动共赢。2018年12月22日,由广东省国际学术交流研究院与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广州科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广州博士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AEIC学术交流中心协办的中国海交会专业系列会议——2018广州国际学术成果交流高峰论坛在海交会中顺利召开。

会上,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专家、教授成为此次会议思想风暴的一台台“发动机”,就如何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学术成果转化、国际留学访学等学术相关主题积极建言,碰撞和释放各自的精彩观点和智慧。

主题报告

David教授

张华教授


杨东方教授

中法科学与技术协会 (AFCST)主席David教授、武汉科技大学绿色制造工程研究院院长张华教授、研究环境学、生态学、生物地球化学、经济学和人口健康学的杨东方教授分別作了“科学和技术学术交流的未来挑战“绿色制造助推中国制造2025”“2018国际学术交流的合作与发展现状”主题报告。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为更好搭建开放合作平台,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广东省人才服务局与广州科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国际学术交流研究院与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广东省高层次人才转换平台启动仪式

多家单位共同努力,探寻联动共融、协同创新的学术新业态,进一步推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跨地区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广东省高层次人才转换平台”。

现场合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