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中国学者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看ICHESS2018与会学者探讨中国与世界的学术融合与突破

发布时间:2018-12-03

11月27日,第28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大会在意大利里雅斯特召开。新一届院士名单揭晓,本次大会共增选了46名院士,其中14名来自中国,无法否认,中国学术影响力在不断扩大。“主动融入世界”,几年前,国际人士常用这样的语句描述中国经济。“与中国合作,搭乘发展的快车”,今天,人们更愿意这样看待中国。近年来,中国抓住了世界经济与文化格局变迁的时机,顺应国际关系变革的大势,自身实力由“大”到“强”,面向世界以“融”促“合”。

“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不再是‘怨恨’,而是和谐共处、共同发展。” 2018年11月24日,汕头大学田广教授在2018年人文教育与社会科学国际学术会议(ICHESS2018)上,以政治经济学视角这样评价中国与世界的动态关系。

此次大会,多位来自汕头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东软学院、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印度管理学院等多所高等院校的学者专家齐聚马来西亚,就中国与世界关系展开了深入研讨。

“自从英国打开中国大门以来,中国和世界之间的怨恨从未停止过。中国和世界之间的发展脉络可以分为几个阶段。在保持中国在政治和经济各个领域独立的前提下,从“闭关锁国”走向“对外开放”。它不同于被动的和侵略性的对外开放。在全球化的大趋势下,机遇和挑战并存。面对频繁的贸易摩擦,制定全球战略观点,维护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中国坚持“一个世界,一个梦想”的原则,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田广教授聚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当下和未来,让坐着站着的校内外学人和听众大叫过瘾和深刻。


主讲嘉宾风采照

Dr.P.ANIL.KUMAR


Dr.M.MAHABOOB PACHA

池启水副教授

现场剪影

讨论交流

会上,与会学者畅所欲言、同印度学者交流探讨,迸发出激烈的思想火花

嘉宾合影

大会即将闭幕,探讨交流也随之结束,与会嘉宾抓紧时间现场合影留念,利用相机定格这一珍贵的时刻。

会议落幕

不管是报告或者交流探讨,相信此次前来参会的专家学者们从中受益良多,不枉此行。与会专家一致认为,2018年中国学术获得了国际更多的认同,拥有了更高的话语权,迈向“新常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