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大学主办ICSP2019 打造无边界智能计算世界!

发布时间:2018-11-09

华为发布了基于华为Ascend(昇腾)系列芯片和业界主流异构计算部件的Atlas智能计算平台


作为人工智能化体系的分支,智能计算最近发展得如火如荼,就在10月华为发布了基于华为Ascend(昇腾)系列芯片和业界主流异构计算部件的Atlas智能计算平台,其通过模块、板卡、小站、一体机等丰富的产品形态,打造面向端、边、云的全场景AI基础设施方案。让客户在智能时代灵活应对业务变化,并创造商业价值。”Atlas智能计算平台以强大算力助力客户开启AI未来并加速企业智能化进程。


智能计算


其实人工智能并不是这几年崛起的,在1956年人工智能就已经被提出,由于数据少、经验短缺、知识薄弱等原因人工智能一直发展停滞,近些年人工智能之所以能够再次爆发,一方面是互联网、信息化、数字化带来了大数据,据统计,整个人类文明所获得的全部数据中,有90%是过去两年内产生的,到2020年,全世界所产生的数据规模将达到今天的44倍。


这么多的数据是如何产生、存储、互联、处理的?背后依靠的都是计算。上世纪80年代,人们用到的计算机,每秒钟能够执行200万到300万指令,如今每秒钟就可以有1000亿到2000亿次指令运算。


从某个角度来说,是计算点亮了人工智能,计算让今天的人工智能无处不在。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计算能力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和困难,比如:可用的数据量有限、计算能力有限、与发达国家有明显的差距等。为了逐步解决这些困难,西安石油大学携手AEIC学术交流资讯中心共同举办第四届智能计算与信息处理国际学术会议,会议将于2019329日—31日在古城西安隆重举行。


会议除了对智能计算和信号处理主题进行探讨外,还有计算机网络、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图像处理、多媒体应用、机器人与自动化、数据库系统、生物信息学等主题。本次大会将继承往届会议“专业、专心、专注”的原则,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演讲。旨在为智能计算与信号处理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


西安石油大学


本次大会的主办方——西安石油大学,是中国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以石油石化为特色的多科性普通高等学校,陕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国家三大石油公司共建院校。


该校的计算机学院已成立30多年的历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授予“陕西省名牌专业”,2008年该专业被授予省级和国家级特色专业。根据社会需求和学科建设发展的需要,学院先后增设了通信工程、教育技术学、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等5个本科专业,2个硕士点,1个工程硕士领域。


计算机学院现有计算机工程、网络与接口、通信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和计算中心5实验室,2个校级重点实验室(即油气信息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和 油气信息智能处理与可视化重点实验室)。计算机学院在管理信息系统与计算机网络、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人工智能与专家系统、嵌入式系统等学科方向上已经形成较为明确的研究方向和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


李天太校长


本次会议成功邀请了西安石油大学校长李天太作为大会主席,李天太校长是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党委副书记。他主要从事石油工程信息应用理论与技术领域的研究。先后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陕西省重大专项等省部级以上纵向课题10余项,企业合作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11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出版著作3;获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厅局级科技进步奖16项。


除此之外,本次大会也成功邀请了海内外知名专家组成大会组委会,集思广益,共襄盛会。同时,欢迎大家莅临第四届智能计算与信息处理国际学术会议。通过这个平台,聆听更多专家的精彩演讲,交流智能计算与信号处理相关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探讨领域热点和难点问题,共同促进智能计算与信号处理相关领域发展。


>>>ICSP 2019已上线至西安石油大学学院官网!


会议官网:ICSP 201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