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IC+内蒙古工业大学,这个会议有看头?

发布时间:2018-08-23

 智能材料建筑


提到“智能材料”,人们会想到3D打印机,在科幻电影中,打印人体心脏、骨骼,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实现。但智能材料的应用并不只是3D打印这么简单,它现在已遍及建筑、航空、医疗、军事等方面,将支撑着未来高科技的发展。例如:当飞机在飞行中遇到涡流或猛烈的逆风时,机翼中的智能材料能迅速变形,并带动机翼改变形状,从而消除涡流或逆风的影响,使飞机仍能平稳地飞行;智能材料和结构可用来制造无需马达控制并有触觉响应的假肢。这些假肢可模仿人体肌肉的平滑运动,利用其可控的形状回复作用力,灵巧地抓起易碎物体,如盛满水的纸杯等。

 

智能材料不同于以往的传统材料,是一种能感知外部刺激,能够判断并适当处理且本身可执行的新型功能材料,而第二届智能材料与结构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SMSE 2018)就智能材料、建筑结构、地质工程等课题进行研讨。本次会议由AEIC学术交流资讯中心举办,内蒙古工业大学协办,将定于2018914日至16日在中国呼和浩特隆重举行。


内蒙古大草原

 

目前,大会已成功邀请了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邱介山教授作为大会主席,由内蒙古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王岚院长、崔亚楠教授和冯斌副教授、同济大学的木林隆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的李冬明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张志春副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组成大会的组委会。第二届智能材料与结构工程国际学术会议也欢迎您的加入!

 

为了让会议呈现更多精彩内容,深入探讨学术问题,本次会议成功邀请了具有国内知名、民族地区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作为协办方,一同为智能材料和结构工程领域开启新征程!

 

内蒙古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内蒙古工业大学坐落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经过67年的发展,学校已建设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法、教育、艺术相结合,具有博士、硕士、本科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十二五”以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90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励57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内蒙古科学技术奖25项,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29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800余项,被SCIEIISTPCSSCI等检索系统收录论文3000余篇。

 

学校将秉承“博学躬行,尚志明德”的校训,弘扬“唯实尚行”的校风,坚持创新、特色、内涵、区域、开放的发展理念,相信在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带领下,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智能材料与结构工程的学术盛宴,同时也期望与会者通过充实的内容和深入的探讨收获满满。

 

欢迎海内外从事智能材料与结构工程的专家和学者拨冗参会或投稿,相信您的参与将使本次会议的学术水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更多会议信息请查看会议官网:ICSMSE2018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