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多数的学术期刊审稿时间那么长?

发布时间:2019-04-16

在很多学者投了自己的稿件给期刊后,平均审稿时间在三到四个月这样一个周期,有些大一点的期刊甚至更久。从第一轮审稿直到最后一轮审稿有些甚至于等到一年。

 

可能会很人会认为,这是一个供求关系不足的因素导致的。但其实非也,真正影响你的审稿时间无非就是以下这三个因素。

 

首先肯定是审稿人。产生审稿周期时间较长的审稿人分为几种,第一种就是一人审多稿且审稿能力较差,客观性的很忙,;第二种就是较为不负责的审稿人,或者你的稿件与其有利益冲突以至于故意拖稿,假装审稿其实根本没有。所以大家在选择期刊投稿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较权威较针对你内容的期刊,这样才能节省不必要浪费掉的时间。

 

其次是该期刊的编辑。期刊编辑大部分都是比较忙的,而且期刊审稿制度的约束下,有些决断力较差一些的编辑更会导致审稿时间的拖延。而且大部分期刊的编辑因为国内编制的机制,多数为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导致其精力跟不上效率,直接影响到了审稿的时间。多去投几家学术期刊也是可行的,看看谁家的速度更快些。

 

最后是出版周期。出版的周期不同会间接导致审稿的时间长短,有些协会的官方期刊,虽然也开放了public submission,但不是来自协会的contribution审稿就是很慢。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